艰难复健ing

【TSN/ME】Seventeen Again【3】(重返十七岁AU

简介:Mark的生活并不如表面看上去的那么好。而老天为了让这一切变得更糟(也可能是更好),Mark被变成了高中时的样子。(就是重返十七岁AU啦) 
警告:OOC是真的/他们收养了Peter
前文戳【一】【二】

终于出场的Peter和露了脸的花朵~ 
【三】 
 
“我不确定……Mark,”Dustin抠着方向盘把额头抵在自己小臂上,“这样真的好吗?我真希望Chris没有出差。要不要给他打个电话问问?” 
仿佛刚刚那个兴致勃勃陪Mark买衣服、书包、新手机和新笔电,还在Mark 说要拉直一头卷发时提议可以再染个颜色的好帮手不是他Dustin Moskovitz本人一样。 
于是现在,一个全新的,穿着浅色牛仔短袖衬衫深色休闲长裤,拽着个帆布双肩书包还一头黑色直发的处于青春期嫩到掐出水来的Mark和快被不安和愧疚淹死的Dustin分别坐在车驾驶座和后座,等着Peter,Mark的宝贝儿子放学。 
“这是欺骗,你还利用我……还准备利用Peter……” 
Dustin还在前面嘀嘀咕咕,Mark翻了个白眼掏出耳机塞进耳朵里。他不能退缩,不能和Dustin似的摇摆不定。他对Dustin关于“欺骗”的指控没什么好辩驳的,但介于他有前科,这两个字还是狠狠戳中了他。他不想的,他这辈子都不屑于隐瞒和欺骗,可他干过了,伤害了他最重要的人。有选择的话他真的不想在重蹈覆辙,可他的选择真的不多。他们自结婚以来的交流都很浅显,近来更是少的可怜。 
Eduardo回复的短信来得很慢,他和Dustin都吃完了午饭才收到,可那只有两个字:「好的」。 
Mark不由得猜想是不是Edurado也和自己一样需要为每条短信严谨措辞,但「好的」两个字实在是太过简短,看不出什么心思了。或者是他删去了那些反复琢磨过的句子,拒绝给Mark推敲他心理的机会。当然了,也可能只是他太忙以至于才看见短信。他在试衣间里多呆了一会儿,拿不准自己需要对「好的」两个字做出什么回应。他很想回复问「你吃过午饭了吗?」,因为Eduardo可能真的是因为太忙才回复的这样晚,可是午饭时间已经过了,问候来得太迟没有意义,也不想让关心的询问变得像在怀疑,那可是Wardo!他绝对能照顾好自己。 
所以他就这样被Eduardo的两个字噎的毫无办法。 
他最终的选择是把手机和他的戒指一起收进裤子口袋里,然后推门出去。 
想到这里,他忍不住把手塞进口袋里去摩挲他刚刚摘下来的婚戒,驱散自己心里一点点因Dustin干扰而起的动摇。摘下戒指的感觉很怪,比把自己头发拉直的感觉还要怪异,好像他把属于自己的部分剥了下来,他没法忍受把戒指放在自己身上以外的任何地方,虽然,随身携带它是很危险的行为。 
 
“嗨。” 
有人扯掉了他的耳机,他抬头闯进Peter微笑着的大眼睛。 
“哦!哦!” 
他走神了以至于根本没发现Peter什么时候上车了,毫无准备的结果就是他太过紧张了,手飞快地从裤袋里抽出来,万幸他的戒指并没有一并飞出来。磕巴了几下他才挤出一个微笑回应到: 
“你好。” 
“你好啊,Mark。” 
Peter看起来很快乐,和平时那个吃完饭就匆匆消逝,都不会看他几眼的臭小子完全不一样。这让Mark也感觉到了一阵久违的轻松愉悦,那个因为紧张而别别扭扭的微笑开始真心实意。 
但是他叫自己Mark。 
这让Mark的微笑瞬间垮塌。他转头看向Dustin。后者的脸上可是说是写着“对不起我搞砸了”几个大字了。 
他们在午饭的时候,一顿非常不健康的快餐,不过Mark年轻的身体非常喜欢那里这高油脂的食物,已经讨论过了,编出了一个完美的故事。 
他们都不愿意让Mark假装Dustin的私生子。 
“不,Chris会气死的。” 
“我才不会认你做爸爸。” 
所以Mark的假身份只是Dustin的远方亲戚Marvin Eisenberg,只身一人转来这边念书,而他们的亲缘关系真的非常远以至于从前都没人知道,Dustin也是最近几天才见到“Marvin”,这样可以避免别人问话时Dustin说漏,他只需要回答“我也不清楚”就够了。 
“这是我的远方亲戚Marvin,Peter,他将会成为你的校友。”是Dustin除了“我也不知道”以外唯一需要说的话。而Peter现在叫他“Mark”。Mark努力不在Peter面前怒视Dustin。 
Mark不确定Dustin除了名字以外有没有搞砸什么其他的部分,所以他只能沉默。 
Peter不能理解这短短几秒钟内车内气氛的转变,他眼神在Mark和Dustin之间转了个来回,果断身手敏捷地从副驾驶座翻到了后座和Mark并排。 
“Dustin说你要转来我们学校,欢迎。”他压低了声音,像是避开家长的悄悄话,“我想你转校的原因是因为这个吧?” 
直到Peter用手点了点自己的颧骨,Mark才反应过来Dustin在他脸上留下的红肿还没有消。Peter以为自己是不堪忍受校园霸凌才跑来转学的? 
最好的办法就是顺着Peter的意思讲下去,不然他还得为脸上的伤另编故事,但Peter表达出来的亲近让Mark有了些不好的猜测,好像他们同病相怜一样。 
他知道Peter在学校朋友不多,不,他并没有监视自己儿子的习惯好吗,他就偶尔会翻Peter的Facebook而已,他本来觉得那没什么,朋友并不需要多,只要真心就好,但现在看来是Peter在学校过得真的不好?有时候Peter会带些擦伤,很轻微,他自己也说是玩滑板的失误,而且那些小伤确实好的很快,他和Eduardo也就没有在意,觉得男孩子爱运动总不是坏事。但是,说真的,如果有人在欺负他的话,Mark肯定自己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敢伤害他的家伙。 
“不,不是,难道你有在学校被欺负过吗?” 
他没控制语气,也没有控制音量,伴着一张脸发问。已经发动汽车的Dustin没忍住回头看了他们一眼,而Peter在短暂错愕之后立马澄清: 
“天啊,当然没有。我只是关心一下你。Dustin说你不是很善于与人交流。” 
Mark给了他一个“暂且信你”的眼神。Peter对于他对自己莫名的熟稔有些不适应,毕竟,一般情况下来说,他才是那个有些自来熟的人。 
他们一起吃了晚餐,依然是充满油炸食品的快餐,在Dustin哀嚎自己又要长胖多少的同时,他们俩吃的非常满足。 
送Peter回去的路上,Peter一直在和Mark说学校里的事情,希望能为Mark迅速适应校园生活帮上忙。Mark可从来没从Peter那里听到过这些,大概从Peter十岁开始他就不喜欢粘着Mark 了。他听得很认真,偶尔也说几句。就这样一路上都没有冷场地开到了Mark家门口。 
“也许我可以去你家坐坐?” 
即使是长期对社交不屑一顾,Mark也知道他这种主动要求去“别人家”里的行为很不得体,尤其是这应该是他们初次见面的情况下。但他希望能见Eduardo一面,他已经在想念他了。好在Peter是个小天使,当然了,他一直是,他就只是看了眼Dustin,确定一下监护人的意见,然后说: 
“可以,当然可以。不过Ed和Mark应该这会儿都不在。”Peter像是才发现这个问题,“哦,对了,你和我爸爸一个名字呢。实际上……你们,你们长得就很像……” 
他突然打量起Mark的神情让Mark和Dustin都不禁绷紧了神经,但好在Peter并没有怀疑,只是对Dustin半开玩笑道:“天啊,是因为这个名字他才成长成这个样子的吗,还是说你们家根据他的长相来选的名字?” 
这让Dustin终于有机会说出Mark吩咐给他的台词:“我也不清楚。” 
 
进屋后Dustin就念叨着“我想念Beast了,我得去看看他”消失在了Mark的后院。Peter非常乖巧地去厨房准备咖啡。Mark坐在沙发上,他明明也是这个家的主人,但此刻坐在这里等待竟让他有些紧张,紧张到他又克制不住地去摸他口袋里的戒指了。 
Eduardo就是在他指尖刚触到戒指时开门进来的。 
Mark被吓到了,他没想到Eduardo居然这么快就回来了,不同于被Peter吓到的那次,他并没有像烫到一样把手从装有戒指的口袋里抽出来,相反,他下意识地把戒指攥进手心,维持着一手插在口袋里的姿势站了起来。 
Eduardo明显也被吓到了,他一手抱着个鼓胀的大纸袋,看来刚刚从超市回来,另一只手还停留在门把手上。有一颗苹果从纸袋里掉出来,在地板上滚出好远的距离,而Eduardo看都没看一眼——他还在盯着Mark,脸上是没有丝毫掩饰的震惊。 
Mark知道,对付Peter容易,但想要瞒过Eduardo,他的Wardo,可能会很难。 
 
TBC
我本来以为会很快完结,哪里知道自己废话那么多……
基本上,这是个不太好笑的喜剧,任何智商上的硬伤都是作者的锅TVT

附上文中黑直发青葱马总的样子参考



有没有很可爱~
我还很闲的自己画了一下|・ω・`):



评论(24)
热度(91)

© 不要来掰我的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