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难复健ing

【TSN/ME】Seventeen Again【2】(重返十七岁au

简介:Mark的生活并不如表面看上去的那么好。而老天为了让这一切变得更糟(也可能是更好),Mark被变成了高中时的样子。(就是重返十七岁AU啦) 
警告:OOC是真的/他们收养了Peter

上章戳【一】

这里是依然在废话的【二】


“我拿的是海绵拖把……”

“……我可是用它最柔软的部分攻击你。”

 

Mark在一边搅和他的牛奶麦片,不准备理Dustin。

他觉得他已经够仁慈了,他都没还击,而他自己的颧骨到现在还在疼。

在他表明身份以后Dustin立即就住手了,毕竟“你这深眼窝高鼻梁尖下巴还有满头卷,不是Mark Zuckerberg也是Mark Zuckerberg的克隆人”是Dustin的原话,但随即他又陷入了“你不会真的是克隆人吧”的纠结中,在Mark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连珠炮式吐槽下——都是些Dustin过去鲜为人知的尴尬时刻,才乖乖闭嘴:

“好吧,就算是克隆人也没法像你一样嘴巴毒。 ”Dustin摆出他的:(脸。

那之后的事情似乎步上了正轨。他们泡了些麦片,Dustin还做了点沙拉,他们就这样安安静静地坐在餐桌前享用早餐,两个人对于“Mark突然变成青少年”这件事接受得没有一丝障碍。

“所以,这到底是怎么发生的?这是超自然现象!”

OK,去掉“安安静静”的那个部分,安安静静的Dustin不存在于任何一个世界。

“你有任何头绪吗?你还能不能变回来?”

“没有,”Mark已经解决掉了麦片,现在开始叉沙拉里的青菜叶了,他惊讶自己居然这么饿,而且非常非常想吃肉,“我没法确定发生的确切时间,原因,以及这个状态的持续时间。不过我可以确定是在你家发生的。”

从昨天来找Dustin到早上被Dustin袭击,他唯一确定的就是他没离开过Dustin家里。但他真的不记得在这段时间内到底都发生了什么,他的记忆就只停留在他们在放弃游戏之后,因为那是单方面的凌虐Dustin很没意思还要听Dustin乱嚎,之后他们开了许多瓶啤酒,或许还有Chris珍藏的酒,不记得了。

“我家!?”Dustin把沙拉碗都推给Mark,“你还在长身体多吃点。你是在说我家吗?这到底怎么发生的?”

“我喝醉了,只能记起我们喝了Chris的珍藏。”

“嗷!”Dustin满脸懊悔的表情看起来像是在牙疼,“那是另一个棘手的问题了。”

现在他们都有要头疼的问题了,世界又难得地安静了几分钟。

“会不会是!”Dustin倏地站起,带翻了椅子,Mark冷淡地瞥他,“那个奇装异服来推销什么奇幻秀门票的家伙?”

那是一个打扮的和童话故事里的小锡兵*一样的家伙,他在Mark和Dustin已经快没酒喝的时候来敲门,上门推销某场表演的门票。Dustin开门和他胡扯了几句,最后是Mark甩了一大笔钱给他,他才离开。

以上是Mark对Dustin一番胡言乱语的精简版,这个故事根本漏洞百出,他和Dustin快没酒喝的时候应该是深夜了,没人会在深夜推销,还穿着奇装异服,而且?表演门票?真的有人会推销门票?

“太有趣了,你说了和昨晚一样的话。说完你就把钱包掏空给他赶他走了。”

Mark翻出钱包检查,里面真的一张票子都没有,他想Dustin不至于用偷窃来为自己的故事圆谎,他也没那个本事。

“好吧,然后呢?一个怪人深夜造访。并不能肯定这和我如今这种状况有什么直接联系。”

“但是他没有直接走掉啊,他走之前问了你一个问题。”Dustin兴高采烈地继续。

「先生为什么烦躁不安呢?不想要门票的话我可以提供些别的帮助?」

「拿着钱走开。」

「什么样的忙我都能帮的,真的。」

「帮我回到过去,搞搞清楚我和Wardo怎么变成这样的。能做到?」

「哦,这样……」

「呵呵,快滚。」

“你他妈在鬼扯。”Mark黑着脸打断Dustin自认为惟妙惟肖的模仿表演。他把自己演得跟个感情失意又人傻钱多的苦逼似的。

“我没有!”Dustin开始叫冤!委屈兮兮的声音只想让Mark揍人。

“什么时候开始你酒后的记忆力那么棒了?”

“……”

“好吧,”Dustin有些心虚了,“也许我添油加醋了一些。可我说的都是真的。你才是那个整晚念叨着我不能和Wardo离婚,喝光了我冰箱里的啤酒还非要动Chris的宝贝的混蛋。我只喝了一点!”

Mark狠狠按了按太阳穴,不太情愿地在认识到Dustin说得似乎有那么一丝道理。

 

“所以,你准备怎么和Wardo解释?不过他一定认得出你啦,毕竟……”

“他不能认出我。”Mark打断了Dustin的喋喋不休。和Wardo解释,Fxxk,他觉得自己血压又升高了,尽管这是他如今的身体完全不用担心的问题。Wardo还有大麻烦要和他“谈谈”呢,现在他又得把这件怪事推到两人中间?

他在Dustin一脸困惑之中再次强调:“他绝对不能认出我。”

Wardo想要和他讨论离婚这件事情是绝对不可能的,Mark不允许这事发生。一个诡异的点子击中了他,像黑暗中突然亮起的灯泡。

他不想和Wardo“谈谈”,不是说他讨厌Wardo,他爱他,不然哪里会共同生活那么多年。他只是惧怕“谈谈”背后的后果。可是现在,意外变得年轻给了他一个暂时不去见Wardo的理由,但也是一个绝佳的去见Wardo的理由——想想看吧,他不必以“Wardo想要与之分手的丈夫”这个身份出现,那不会有什么好结果,或许他们的交谈会直接经由律师进行,他现在完全可以以另一种形式呆在Wardo身边,来弄清楚他和Wardo的问题该怎么解决。

「回到过去,搞搞清楚和Wardo怎么变成这样的。」

既然现在,那可能是一位新手上路的许愿精灵对于“回到过去”有着异于常人的理解,回到过去的只有他的生理参数,他就只能利用这一点了。

Mark掏出手机,Eduardo的两条短信他还没有回。他原本是打算好好斟酌一下用词再给Eduardo回信息的,但被这起超自然事件以及Dustin的重击搅和了。不过现在看来正好,他不必为回复苦恼了,他有了主意。

「我在Dustin家里还好,但因公事紧急决定前往中国,归期未定。午餐不能一起吃了,好好照顾自己。Dustin会去接Peter的。」

目睹全过程的Dustin有些摸不着头脑:“Mark?你在干什么?你不打算告诉Wardo吗?”

“不。”我有另外的打算。比起抛给Wardo一个突然重返青春期的待离婚丈夫要好得多的打算。

“我要重新认识Wardo,他从来不和我沟通,但他或许会愿意和Mike,Martin或是Marvin别的什么人好好聊聊。介于我目前看上去和我儿子是一个年龄水平,那我们最好是从Peter开始。”

Dustin拧着眉花了太久的时间来理解Mark的句子,又或者他懂了,只是无法相信他听到的一切。

“你不能这样,Mark,”现在Dustin整张脸都皱起来了,“你不能这样欺骗你的家人,这不是什么间谍游戏。”

“我可以,”Mark说,语气带着绝不会被说服的力度,“我可以在Wardo提出离婚之前就解决这一切。”

 

TBC

*可以猜猜是谁!?(虽然他的戏份到此结束

不论是Wardo还是Peter都(还是)没有出场(哭,我会尽力在本周结束前更三的

评论(12)
热度(66)

© 不要来掰我的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