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难复健ing

【TSN/ME】宅男与美、不,与野兽(1)(野兽Eduardo/美女与野兽AU

简介:就是蠢蠢小童话。美女与野兽AU

(1)
在Zuckerberg先生挨个询问自己的妻子儿女希望自己从城里带什么礼物回来的时候,他唯一的儿子表示自己并不需要礼物。
他的妻子要求安全回家后的吻,大女儿和二女儿想要小镇上没有的美丽婚纱,小女儿想有新的玩具和不同味道的糖果。
Zuckerberg先生在出门前再次询问他唯一的儿子Mark:“真的不需要礼物吗,Mark?等今年的雪下下来了,再想进城可就难了。”
“也许该让Mark陪您一起去城里,他已经成年了,也该接触些生意上的事情了。”
大女儿抢着说,而这让Mark翻了个白眼。
“我想在我离家的这段时间里,家里会需要一个男子汉的。”
Zuckerberg先生笑着说,他让Mark去帮忙给马车装货。
“我了解我的儿子,他一定有想要的东西。或许是一屋子的女士让他不好意思了?”
Mark不着痕迹地叹了口气:“她们,你们都觉得我是没出息的家伙。”
“你怎么会这么想?没有人这样看你。”
“因为我和我的那些魔法书,我猜?妈妈和姐姐们都觉得我疯了,Arielle觉得我很酷,但也许她长大以后就会和别人一样认为我是个失败者。”
“不,”Zuckerberg先生打断了Mark,“我们都爱你,Mark。你妈妈和姐姐们只是担心你,你在书房呆的太久了。而Arielle,她永远不会看不起她的哥哥。”
他把宽厚的手掌贴上Mark的肩膀。
“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家里的淑女们,好吗?我会在回来时留意有没有你感兴趣的书的。”
Mark让自己露出一个小小的微笑,是无声的“好”。

可今年的大雪比往年来得要早得多。
母亲在屋里紧张地踱来踱去,姐姐们坐在桌边,深深的担忧甚至让她们觉得自责,也许她们不该要求太多,只求父亲能平安的回来。这种让人忧虑的气氛甚至影响了Mark从来都快乐着的小妹妹Arielle,她拿着Mark用来安慰她的糖果,居然忍住一口也没吃。
Mark也很担心,但他一直记得Zuckerberg先生的嘱咐,并没有让自己的情绪影响到家里其他的人。他甚至尝试去安慰其他人,在这方面他真的做得很糟糕,但他有些笨拙的样子成功让一连阴暗了几天的家中有了些阳光。
直到一个早晨,天空终于难得地放晴,Zuckerberg先生才终于回到家来,那已经比约定的时间晚了将近十天了。但没有人会因为突然反常的天气怪他,大家都沉浸在父亲平安归来的喜悦中。
只有Mark发现了不同。
“我们家的马呢,爸爸?”
他指着院中陌生的黑马问。
“哦!那是Saverin先生的马,让我们进屋慢慢说。”
Zuckerberg先生微笑着故作神秘。

原来还在城里的时候Zuckerberg先生就察觉到了天气的不妙,多年的生活经验告诉他每年冬天都有的大雪可能是提前来了。他加快进度结束了今年最后一桩生意,提前一周从森林赶超抄近路回来,没想到还是跑不过大自然的风雪,他被困在了森林里。Philip,陪伴了Zuckerberg家多年的老马,显然已经无法继续奔波。Zuckerberg先生近乎绝望的拉着它在没膝的雪中前行,直到他终于倒在冰天雪地之中。
“Saverin先生救了我。实际上,他还是个孩子。”他将视线移向Mark,“就和Mark差不多大。”
“他住在森林深处城堡里,我想,他大概是个家族没落的贵族少爷。我打扰了他有半个月的时间,他从来没嫌弃我这个老人家,像款待贵宾一样招待我。今天早上,我们发现雪停了,但Philip的健康状况不太理想,他赶紧把马借给我,好在这短暂的晴天里赶回来。”
Zuckerberg先生的声音有些哽咽,他张开双臂,大家都抱在一起。
“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

大雪带来的意外并不能阻止Zuckerberg先生成为一个守信的人。他在孩子们的笑闹声中给了妻子一个温柔的吻,还附带一把精致的木梳;两个即将嫁人的姑娘收到了她们见过的最华美的婚纱;给妹妹的玩具熊比她都要高,焦糖色的熊宝宝抱着个玻璃罐,里面装满了五颜六色的糖果。
“Mark,我想你的礼物会很特别。”在Mark已经肯定父亲没能在城里淘到任何他所没有的涉及魔法的书时,Zuckerberg先生说道,“因为这同时也是一个任务。我希望你能代替我把马还回去,把Philip带回来。当然,比这更重要的是,带去我们一家的感谢。Saverin先生真的帮了我太多,帮了我们家一个大忙。”
姐姐们已经叽叽喳喳地讨论起来,她们对于让Mark出门这件事情总是莫名热衷,母亲有些担心,毕竟谁也猜不透今年反常的天气,没人知道晴天能维持多久。
Mark问:“我知道这是一个任务了。但这怎么能是一个礼物?”
“一个朋友,Marky。”一直忙着往嘴里塞糖的妹妹说,“新的友谊就是你的礼物。”
“对,是这样的。”Zuckerberg先生笑着摸了摸小女儿的脑袋,夸赞她的聪明。
出乎所有人的意料,Mark答应了父亲。他答应的如此容易,把大家劝说的话全部都堵在了喉咙里。
Zuckerberg先生在儿子给马喂干草时逮到了父子俩单独相处的时间。
“你同意了,这可真出乎我的意料。原以为需要多说服你一段时间。”
“是的,我同意了。你们可以把劝说的话都留给妈妈,显然她有些担心过度了。”
Zuckerberg夫人当然也感激那位素未谋面的Saverin先生,但她更担心儿子的安全问题,雪只要又开始下,Mark就可能会面临和他父亲一样的困境——被困在森林里。而为了不让母亲担心,Mark主动提出立刻就出发,在这晴天还没有结束的时候。
“你让我感到好奇了,儿子。你甚至主动要求立刻出发。”
“也许我只是迫切证明我不是只会宅在家里的失败者。”在收到父亲不赞同的眼神后他又改口,“好吧……我也会好奇。像你了解我一样,我也了解您。我相信你的决定,更好奇你这么做的原因,因为你显然隐瞒了一部分的事情,我想我需要自己找出来那是什么。”
Zuckerberg先生被儿子的敏锐惊到了,反应了一会儿才说:“我必须承认,我是隐瞒了些东西。但我非常确信那都是无关紧要的事情,我也不想你被那些影响了判断。你需要朋友,别急着否认,你知道自己需要,Saverin先生……他也需要。他孤单了那么久,可他是个那么优秀的孩子……我希望你们能成为朋友,友谊是给你们两个人的礼物。”
这番话让Mark抿着嘴沉思,Zuckerberg先生大笑着拍了拍Mark的背。
“天啊,孩子,我不想搅乱你的脑子,别想那么多。就只是带着我们一家的感谢,去拜访一下他好吗?”而Mark看起来依旧纠结,“不知道这样说你会不会高兴些,他的城堡里有图书馆,那绝对有你感兴趣的一切。”
那果然让Mark高兴了好久。
午饭后Mark就要出发了,Zuckerberg先生向自己的夫人保证儿子能在天黑前到Saverin的城堡。Zuckerberg夫人依然担忧,但她到底没有阻止Mark,把自己精心制作的樱桃派装进竹篮里,亲吻她儿子的面颊,姐姐们把一些绸缎和自己做的小玩意也放进给Saverin带去的竹篮里,Mark拒绝被她们亲吻。Zuckerberg先生抱着Arielle最后向Mark告别。
“我只有这些糖果,”她几乎要向那个竹篮倒光她的小宝藏们,如果不是Mark阻止了的话,“谢谢他,告诉他,如果要来我们家做客,我还能泡茶给他喝。”
Zuckerberg先生给了他乖巧的小女儿一个发顶的亲吻,对 Mark说:
“路上小心,孩子。”
他拍拍Mark的手臂示意Mark出发,可他看上去似乎还有话说,在Mark即将拉动缰绳的时候他才终于开口:
“你记住,无论Saverin先生看起来是什么样子的,他的灵魂依旧纯洁美好。”


TBC

是的我又鸡血了……
趁能鸡血多鸡血吧

评论(6)
热度(92)

© 不要来掰我的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