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难复健ing

【TSN/ME】宅男与美、不,与野兽(2)(野兽Eduardo/美女与野兽AU)

(2)
Saverin家的黑马如同一柄尖刀划破冰天雪地间的一片纯白。Mark完全由着它自己跑,自己则专心记下它所走的路线。他们果然在天黑前就到了Zuckerberg先生所说的城堡。山一样的巨大城堡是父亲并没有提及的壮观,这恐怕不是某个贵族的城堡那么简单。
爬满荆棘的铁门都自动打开,Mark绷紧面部肌肉不让自己做出惊讶的表情——他不喜欢表现出事情超出控制的感觉。
他们在门厅前的台阶处停下,Mark翻身下马,不确定自己是需要牵着这匹健壮的黑马去哪里还是在这里等着。这时门打开了,和之前一样,并没有任何人在那里但门就是开了。Mark想,这是让他进去的意思。
烛光一点一点燃起,就连头顶的吊灯都在他经过之时投下了亮光。Mark现在百分百确定这里有魔法的痕迹。
“天啊!Chris你看!真的是一个男孩!”
一个声音突兀地响起,Mark环视四周,并没有找到声音的主人。
“别吓到他,”另一个更为沉稳的声音响起,“你去叫Eduardo。”
Eduardo Savein,Zuckerberg先生告知儿子救命恩人的名字。尽管对于对方只闻声不见人的行为有些不满,Mark还是尽量让自己听起来礼貌:
“我是Zuckerberg家的儿子,我带回了Saverin先生的马,还有一些来自我家人的礼物,感谢Saverin先生慷慨的帮助。”
“如果你的语调能不那么冷淡,像是背诵课文一样,或许那会听起来更感激一些的。”
还是第一个声音,随之而来的是什么东西摔倒的声音,以及一句带着些责备意味的:
“Dustin!别那么说!”
这是Mark听到的第三个声音,它听起来既不同于第一个的欢快,也没有第二个声音的沉稳,软糯的少年音带着些许的害羞。
他已经在短短几句话里知道第一个声音属于Dustin,第二个声音的主人叫Chris,从对话中推测,第三个声音应该是Eduardo了。
“Saverin先生?”他出声询问,空旷的大厅让他根本不知道声音来自何处。
“是的!是我。叫我Eduardo吧,拜托。”
Eduardo的声音透露着紧张,Mark不懂他的声音里为什么有这么多的小心翼翼。而且依旧没有人从黑暗中现身,Mark不习惯这种只有自己暴露在目光所及之处的沟通。
“抱歉我们什么都没有准备,我们不知道你要来,我是说,我们不知道你来的这么快,我还以为那是明年的事情。你想要吃点什么吗?或者先来点甜点?”
“别道歉,”Mark说,“你又没做错什么,你不能在什么都没做错的情况下就道歉。”
“啊……对不起……我闭嘴!”
Mark没忍住翻了下白眼,但没有在这个话题上停留。他晃来晃手里的竹篮:
“我带来了妈妈的樱桃派,她的保温工作做得很棒,这会儿应该还是热的,你要尝尝吗?”
“当然!”
Mark静静地等待了几秒种。
“你不出来可没法吃。”
他听见金属碰撞的声音,然后是Eduardo小声的催促:“你去,Dustin。”
“你不愿意见我吗?”
“不……就,你先见见Dustin好吗?他是我们当中比较可爱的那一个。”
Mark看见楼梯上阴暗处一个小摆钟摇摇晃晃地走下来,他甚至一点都没吃惊。
“你拿的动吗?”他举起那个满是礼物的篮子。
“可能不太行……”Dustin有些为难的回答,他齿轮变成的眼睛转的飞快,那大概是他有些崇拜Mark的目光。
“你可太酷了哥们,一点都没被吓到。Eduardo!快下来!”

Eduardo拒绝下来,他支支吾吾没有直接说不,但不论Dustin说什么他都没有下来。
Dustin带着Mark在城堡里转悠。一路上介绍了些钢琴、茶杯、羽毛掸子等其他的住民。Mark问起了只说了一句话就不见踪影的Chris。
“Chris去帮忙准备晚餐了,他被变成了烛台。”
这个城堡并不是看起来的那样死寂,相反,它很热闹,虽然到处都看不见“人”,但Eduardo不应该会感觉到孤单。Mark好奇是什么让父亲觉得Eduardo需要多一个朋友。
“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你们都被变成了城堡的一部分。”
“嗯……也许还是让Eduardo来告诉你比较好。”
“是的,”Eduardo的声音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因为这都是我的原因。”
“不,天啊,Eduardo!你要我说多少次,这不是你的错!”Dustin有些气呼呼地对Mark 说,“这原因里面有一个完全疯狂的女巫!从责任上来说和Eduardo没有任何关系!”
“她不是……”
Eduardo还想说什么,被Dustin打断了。
“别替她辩解!你比我更清楚她都做了什么!”
Dustin气的指针乱转。Eduardo也没有再说话,Mark甚至都不确定他还在不在这里。
“Eduardo,你一直在听我们说话吗?”
“不,不是的,我只是……晚餐好了,Chris希望我来叫你。我没有偷听你们对话。”
Mark耸肩表示不在乎,“那也没什么,基本上都是Dustin在说你们的事情。”
Eduardo语气里的小心翼翼总是让Mark心烦,他从来不觉得自己需要被小心地对待,他不需要保护。

晚餐非常丰盛,Dustin他们都不需要食物,而餐桌上的数量和种类都远远超过Mark一个人的分量。父亲并没有叫停那些不断往给Eduardo的篮子里塞吃的的行为,所以至少Eduardo是需要食物的。
“你不一起吃吗?”
他对着餐厅随便哪个角落大声道。
Zuckerberg夫人的樱桃派即使在一堆宫廷美食之中也非常出挑,Mark不希望它白白冷掉。
“不了……你先吃吧……”
与他刚刚对着说话的地方方向完全相反处传来了Eduardo的声音。这让Mark一阵恼火,他真的讨厌有事情不受控制的感觉。
他把刀叉放回桌上,发出巨大的声响。那让还能拥有张人脸的烛台Chris皱起了眉头,而勉强看得出脸来的Dustin惊呼了一声。
“如果你讨厌我,你不必大费周章准备这些;如果你不讨厌我,你总该露一面吧,你不能总让我对着空气说话。”
Chris眉头皱的更紧了,连Dustin也开始有些不高兴:
“他确实做得不太好,但他有自己的问题要克服,别这么急着刻薄好吗?”
而Eduardo没再说过话。Mark站起身来。
“别走!我为冒犯了你道歉,我只是担心我会吓到你。”
Mark其实没有要离开的意思,他是要朝Eduardo声音传来的地方走过去。临走时父亲的话就让他有了自己的猜想,而Eduardo刚才的话更印证了他心中所想。他停在灯光恰恰好能照到的地方,向着一片黑暗发问:
“我的父亲见过你,对吗?”
“……是的。”
这让Mark勾起一个微笑。
“我是Zuckerberg先生的儿子,我很确信我能和他一样表现良好,甚至比他更好。现在,从黑暗里出来,我向你保证,你绝对不会吓到我。”

那可能花了Eduardo一整个冬天的时间从那个漆黑的角落挪到光亮之中。而Mark却不如他保证的那样淡定,他被吓到了,摆钟、烛台、茶杯……就算他们可以在城堡里走来走去那也都是些寻常且无害的物件,但Eduardo看起来很危险……非常危险。他体型巨大、身上覆盖着厚厚的皮毛,毛色很深,仿佛黑夜披在他的肩头,头顶的犄角弯曲着,顶端如同刀尖一般,还有即使闭上嘴巴也遮不住的长长的犬齿。看上去就像是把暴力、残忍、凶恶等等一堆词汇胡乱搅拌在一起的丑东西。唯一没能让Mark后退一步的原因就是他的肌肉组织在一瞬间就完全僵掉了。不过他很确定他惯常的面无表情并没有泄露出什么情绪,在不动声色地深呼吸一口气后,他伸出了手。
他已经从惊吓中恢复过来了,或者说恢复了一部分。他必须做点什么证明自己并没有吹嘘什么,如果他的父亲可以做到,那他当然也可以做得很好。
“很高兴终于见到你,而不是从各个地方传来的声音。”
这并没有多难,他的手没有颤抖,声音也没有变得尖锐。而在他开口的那一刻他才意识到,他并不是在惧怕Eduardo,他只是被一个魔咒所能产生的恶毒给震惊了。为什么会有人将一个声音里沾着糖霜的,会在客人来时感到害羞的男孩变成这个样子?
Eduardo并没有说话,好像从他站在Mark面前开始他就在屏息,观察着Mark的一举一动。他努力地把自己巨大的身形缩成一团,但Mark还是不得不仰视他。
“……我也很高兴见到你。”
他最终还是伸出了手掌,巨大的、指甲漆黑又锋利的手掌。他只能用拇指和食指来和Mark握手,力道轻柔,和他不自觉放轻的声音一样的柔软。
那让Mark想起爸爸给妹妹带回来的熊宝宝。
“你……毛茸茸的。”
Mark回忆着妹妹玩具熊的触感评价道。那让Eduardo犄角下的耳朵抖了一下。
“什么?”
“就是摸起来很舒服。”Mark又补充了一句。
Eduardo快速地把手缩回来了,在尝试着把自己缩成更小的一团却失败之后,一言不发地从Mark面前跑走了。
Mark不觉得自己说的哪里不对了让Eduardo毫无礼数地跑开了,他可是毫不吝啬地去赞美Eduardo了。
直到Dustin在他身后咯咯咯地笑起来:
“啊!Eduardo绝对是脸红啦!”

所以晚餐到最后还是Mark自己吃的。期间Dustin一直在餐桌上(他真的就站在餐桌上)笑Eduardo好不容易现身却因为害羞又躲起来的事情。而Chris认为Mark调戏了Eduardo,介于Eduardo已经多年没有正常社交,某些方面真的天真的如同孩子一般,他警告Mark不要再有任何出格的言论行为。Mark怀疑烛台Chris只是听起来很年轻,他的真身大概是个古板的老头子。
饭后Dustin继续热情地领着Mark参观城堡,完全不管Mark的意愿。他只是想知道图书馆在哪里而已,不过转念一想,城堡这么大,多认认路也是好的,迷路实在是件丢人的事情,也很浪费时间。所以Mark专心跟在Dustin身后,不断完善他脑中的地图。
直到他回到为他准备的房间中,Eduardo都没有出现过,连声音都没有。他其实对Eduardo出不出现都没什么意见,虽然父亲打算得很好,他自己也完全不抵触Eduardo(尽管他看起来又可怕、又丑,他仍比镇上那些自我感觉良好的混账们好太多),但朋友不是想交就可以交的,他已经尝试过了,结果怎么样都不是他的责任。
他在软到不可思议的大床上翻了个身,计划着明天一定要找到图书馆在哪里,这里实在太大,而Dustin虽然一腔热情但效率实在有些低,都怪小摆钟的小短腿,或许Mark可以找个小推车推着他走……
迷迷糊糊中他听见有人敲门。
“我有打扰到你吗?”
是Eduardo。
“我正要睡着。”
“对不起……”
“那没什么。”反正他从来不是按时睡觉的主。
他下床想去给Eduardo开门,但Eduardo似乎从外面把门给拉住了。
“我只是来和你说一声,我吃了Zuckerberg夫人的派,冷掉了,但是依然好吃。真心的感谢她。”
“热的更好吃。”Mark随口应了句,他依然在和门把手斗争,但Eduardo不肯松手,在力量上Mark毫无优势可言。
“把手松开,我正要给你开门。”
“我只是来说声谢谢。”
“当面说更有诚意。”诚意这个词从Mark嘴里说出来就跟笑话似的,不过好在Eduardo不知道。
“你为什么想要见我呢?”无奈的声音居然还带了点委屈。
因为你看起来太吓人,我想要多习惯习惯?这听起来好像有些丢人,pass。
因为对话时看着对方是基本礼仪?说的好像他Mark Zuckerberg有多在乎礼仪一样,pass。
在脑海中快速思索了几个答案后,Mark开始回忆他们仅有的一次见面。
“你的眼睛。”他说。
其实Eduardo并不是每个部分都被诅咒残忍地野兽化了,他的眼睛依然保留着凶残的猛兽所没有、甚至大部分人都没有的善良,像是水面映照的暖阳。在他们目光短短对接的几秒钟,Mark确信他在那双眼睛里看见了流淌着的澄澈的光。
“因为你的眼睛很美。”

门开了。

TBC
这大概是史上最软野兽(烟
莫名把马总写的很会撩(shua)汉(liu)子(mang)了(。

评论(12)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要来掰我的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