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难复健ing

【TSN/ME】世界末日是一场不会停的雨

  下雨了。
  其实Mark一直都不太注意这些的。
  他可以在下雪的日子里踩着拖鞋出门乱晃,当然也可以毫无压力地穿着他的兜帽卫衣走在大雨里。
  他只不过是心血来潮地想要趁着午休时间去咖啡馆坐坐,弄得Dustin还惊讶地认为自己在工作时间睡着了正在做梦。
  “我以为你现在是长在电脑椅上面的,工作就是你的全部了。”
  Mark莫名对这句话有点不爽,笔电也没拿就走了。
  等坐在咖啡馆里才发现,他真的没什么事情好做。
  撇着嘴看自己的手指一下一下在瓷杯上,好像能把咖啡全变成代码。
  然后就下雨了。
  他没有带伞。
  满脑子想的都是,下雨了,好巧……
  

  哈佛基本上是那种到了冬天才会下雨的天气。
  那天小雨夹着雪花飘下来,而他只是一双拖鞋踩进和着冰屑的积水里——其实也和光脚没什么区别了。
  拖着一路的水渍走进Dustin的视线里,Dustin也只是表情夸张地哇了一声,还附赠一句“Mark你真酷”。
  Mark总是无所谓的,Chris说他五感不灵,Dustin打趣Mark是机器人。其实事实只是他不在乎而已。
  但是Eduardo会在乎,他会拿着干净的毛巾和衣物出现。
  还会有Mark看见总是忍不住挑眉的毛绒拖鞋。
  他出现的那么及时那么自然,好像他也只是Mark的一位室友一样。
  很长一段时间,聪明如Mark都会忘记,Eduardo从他自己的宿舍到这里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Eduardo会催促他去换衣服,会帮他擦干打湿了一头卷毛的雨水。
  Dustin又嘴贱说Eduardo简直就是Mark的保姆。
  Wardo不生气,Mark当然也不介意。
  不过他把湿漉漉的毛巾丢到了Dustin脸上。
  

  街边有个女人正努力把自己藏在屋檐下。她不是那种身材纤细的姑娘,躲雨的地方又挤满了人。她只能勉强的保护住自己一头栗色的头发。
  有什么人从街道另一边冲过来,冲破重重雨幕,来到她的面前,像王子斩开一路的荆棘,解救了高塔上的公主。
  Mark看着他们在伞下亲吻,男人搂紧了她的腰,紧贴在一起又走进了雨里。
  这其实很蠢,Mark想,如果你真的是想解救一位困在雨里的女士,你最好是带着两把伞来。
  他们匆匆走过Mark身边。
  只是一瞥,Mark能看见她脸上绯红色的幸福,能看见两个人眼里闪着光的情感。
  Wardo说他喜欢Mark的眼睛,蓝色的,是天空,是大海。
  可Mark对着镜子的时候,他看着自己的眼睛,觉得这片蓝色太冷了。
  那对情侣走了很远了,而街上其实到处都是成双成对的人。
  他们都愿意挤在同一把伞下,尽管这样会给雨水更多打湿衣物的机会,可他们都是笑着的。
  这不蠢。
  Mark的连帽衫已经被雨水浸透了,贴在身上,挺冷的。
  偶尔也会有人注意到这里,可是他就是不跑不躲,仿佛这场雨对他来说是不存在的一样。
  我也不蠢,Mark在心里说,因为这只是一场雨,我只是一个不屑躲雨的人,谁也没有伤害谁,所以我怎么样开心都可以。
  

  面对winklevoss兄弟诉讼的时候,也下过一场雨。
  雨水拍在玻璃窗上,划出一道又一道水痕。
  下雨了……

  他真的不是很在乎这间屋子里的人在说什么。
  离开的时候,碰见了Wardo。
  他从黑漆漆的雨夜里出现,就在Mark身边收起雨伞。
  视线有短暂的相交,又立刻分开。
  “结束了。”
  他最终还是决定开口。
  但Wardo的视线在没有停留在有他的地方。
  “我有别的事情要处理。”
  他注视着Eduardo一步一步走向没有自己的地方,就像那天在Facebook。
  除了那一次,他还不记得他在哪里、什么时候,有见过Eduardo那样决绝的背影。
  Wardo总是向他走来的。
  “hey……”
  这次Eduardo折回来了,尽管他都没有提Mark的名字,但Mark有一瞬间的期待。
  “外面在下雨……你……”
  Eduardo只是把手中的伞递给Mark,便离开了。
  而Mark盯着他再也不会为自己停留的身影,想要开口问:你呢?你怎么办?
  “我需要为这把伞付钱吗?”
  Eduardo停顿了一下,Mark猜他可能要跑过来用这把长柄伞揍自己一顿了。可Eduardo只是停顿了一下而已。
  直到他最终消失在Mark的视线里,都没有再回过头了。
  Mark想说的不是这句话。
  他真的没有要伤害Wardo。
  即使Eduardo用“曾经”来描述他们之间的关系,Mark还是把他当作朋友。
  他不知道那些伤人的话是怎么冒出来的。
  他不知道自己在Wardo回头的时候期望了什么,但不是这样子的。
  “你呢?你怎么回去?”
  “哦,会有人给我送伞的。”
  这是只在Mark幻想里发生的对话。
  他举着Eduardo给他的雨伞,一个人走在路上。
  他不喜欢这种感觉。
  这把伞很大,除了裤角稍微沾湿了些,他身上没有哪里被雨淋到。可是他不喜欢这种感觉,他觉得伞很重,伞下很闷——他就是应该回到雨里去。
  可能这是Wardo最后留给自己的好意了,可他还是选择抛弃掉雨伞。
  “哦,会有人给我送伞的。”
  “你不用再把伞还给我了,你晚了好久。”
  他幻想着没发生过的对话,雨水钻进衣领,好像带着冰渣子,划开他的皮肤,沁入他的脾脏。
  可他又觉得那些雨水带走了些什么,带走他在伞下才会有的沉重。

  回到Facebook的时候Dustin看起来被吓到了。
  “天啊!Mark!你就不知道打个电话让我送伞嘛!”
  Mark还是比较喜欢他半真半假的那句“Mark你真酷”。也制止了Dustin要帮他找毛巾的举动。
  “我是个成人!我会照顾自己!”
  声音太过尖锐,Dustin愣在原地。
  而Mark觉得抱歉……
  “我有干净的衣服……我去换……”
  “Mark……”
  明显担心的语气又让Mark一阵心烦,但这次他强压着不快,平静地开口:
  “我很好,我会自己照顾好自己。”
  他换了干净的衣服,擦干了头发,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电脑还开着,停在他上午未完成的地方。
  Dustin帮他倒了杯热茶。他很感激。他真的不应该对着真心为自己的朋友生气,不管Dustin是无意间戳破了什么,还是做了什么原本不该他去做的事情
  窗外雨还在下。
  “哦,会有人给我送伞的。”
  “那,那很好……真的。”
  要是那时候他没有说错话就好了。
  他真的很抱歉自己曾让Wardo淋了那么久的雨,他是个失败的“雨中营救者”。
  他真的希望Eduardo已经找到真正可靠的人了。
  窗外雨还在下,玻璃上挂着的水珠,每一滴都似曾相识。

  Chris在茶水间发现了正对着窗户发呆的Dustin。
  “Chris……”Dustin轻轻地开口,如同叹息。
  “你知道吗,加州,有一场怎么也下不完的雨。”
  尽管窗外的世界:雨停了,阳光正好。
              

+END+
  

 

评论(8)
热度(68)

© 不要来掰我的壳 | Powered by LOFTER